我院举办“信仰公开课——战‘疫’云演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1浏览次数:854

近日,我院团委采取评委在线打分和全院学生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信仰公开课——战‘疫’云演讲”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人文等学部的甘钟月等3名同学荣获一等奖,理学与经管等学部的邓博铭等4名同学获二等奖,工学等学部的马海涛等7名同学获三等奖。

本次“信仰公开课——战‘疫’云演讲”活动的开展,将思想引领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通过青年学生将疫情防控中的所见所闻、所行所为、所思所想,转变成观点鲜明、内涵深刻、鲜活生动的演讲与讲述,引导全院学生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整个活动自2月27日启动,历时三周,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初赛以各学生班级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在此基础上由各学部分团委组织复赛。各学部分团委分别推荐三至四名学生参加学院决赛。全部活动依托PU平台和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采取线上策划、线上举办、线上展示方式开展。各学部分团委和班级团支部通过QQ群、微信群、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充分运用图文、短视频和Vlog等方式,拍摄制作演讲视频,参与线上宣讲活动,增强活动的覆盖面和吸引力。

学院将组织在本次活动决赛中获奖学生,进一步加工、完善演讲视频,通过团委新媒体向全院学生进行展播,以此为抓手在全院学生中更好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展示工作。

(高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