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467

近日,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表彰活动。来自学院四个学部的37个社会实践小分队、20项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成果、20项职业生涯规划实践成果、19项创业实践专项成果,以及23名优秀指导教师、186名学生先进个人荣获表彰。医学部、理学与经管学部获评寒假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寒假社会实践评优表彰采取网上申报、在线答辩、在线考核评分和线上公示、线上表彰方式进行。学院邀请分管教学、学生工作领导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师等,按照学校《寒假社会实践评优细则》进行考核评优。在评选表彰中涌现大量“青春战‘疫’,学子力行”的先进典型,如盐城阜宁返乡小分队在学校通知暂停线下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后,坚持开展“我为母校代言”线上宣传,他们将学校PPT通过高中班主任发至各高三班级群,并采取在线交流、互动方式,取得较好宣传效果;微爱公益实践团、青爱团等寒假社会实践小分队,积极组织在线捐款、捐物,支援湖北、武汉抗疫;童声文化艺术服务团、“扬帆领航”理论宣讲团等小分队成员,主动报名参加社区、街道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据学院团委统计,全院累计400多名学生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120多名学生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今年寒假,学院围绕“筑梦新时代•实践新未来”主题,坚持按就近就便、因地制宜原则,采取个人实践与返乡小分队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个人实践以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和就业创业实践为主,返乡小分队实践的内容包括招生就业宣传、理论政策宣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公益志愿服务、挂职锻炼和备战创新创业大赛等。学院连续七年承担南通火车站“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童声文化艺术服务团连续三年入选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助力精准扶贫”推普脱贫攻坚专项活动。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得到南通文明网、江苏少年网等校外媒体报道合计186次。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