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青春战‘疫’•杏林有我”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690

近日,我院组织各学生班级团支部开展“青春战‘疫’·杏林有我”云主题团日活动。全院382个学生团支部结合“青年大学习”、“战‘疫’云演讲”、“学雷锋·学莫文隋”和“战疫情·勤学习·聚合力”第二课堂,依托PU平台,采取在线策划、在线举办和在线展示方式,创造性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活动覆盖率占全院学生班团支部总数的100%

学院围绕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对各学生班级团支部明确提出“三个一”的要求。一是开展一次在线集中学习,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藏大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学校《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以及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各类先进典型;二是开展一次在线交流,交流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居家学习、生活和参与“疫”线专项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收获体会;三是开展一次在线承诺,班级同学以签名接龙形式,承诺严肃纪律,自觉遵守学校和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

学院各学生班级团支部采取“读”、“写”、“拍”、“画”、“创”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精彩纷呈的主题团日活动。“读”如阅读抗击疫情优秀报道和爱国主义名篇佳作,组织开展“聚力战疫,宅家悦读”活动;“写”如撰写抗击疫情主题网文和书法作品,组织开展征文与书法作品征集活动;“拍”如制作疫情防控短视频、微电影,开展“杏林好健康”宅家健身、K歌和短视频接力活动;“画”如绘画和制作动漫、表情包等,开展“逆境携行,你我同心”作品征集评比活动;“创”如编写疫情防控小游戏、小程序等,开展网上调查与志愿服务活动。各项活动的开展,较好起到思想引领、读书修身、寓教于乐,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作用。

经院团委考核、评选,工学部分团委获评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优秀组织奖,化工18112个团支部获评十佳主题团日活动,视传1915个团支部获评优秀主题团日活动。

(顾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