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创青春”“互联网+”学生创业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0-03-14浏览次数:447

314日上午,我院采取网络在线方式,举办“创青春”、“互联网+”学生创业大赛决赛,来自学院四个学部的11支学生团队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人文学部“衣脉相承:致力于非遗舞蹈的保护与传承”创业团队荣获一等奖,理学与经管等学部的“童梦微课堂”等5个团队获二等奖,人文等学部的“滨海‘走近张謇’主题文化”等5个团队获优胜奖。

学院高度重视“创青春”“互联网+”学生创业大赛的组织参赛工作,将此作为高素质创新创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来抓。学院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方针,以大二、大三年级为重点,动员学生积极寻求教师指导,以班级、宿舍为基本单位,鼓励跨专业、跨年级、跨学部组织报名参赛。学院结合专业教学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课程,采取以学期为单位举办创新创业训练营,以年度为单位举办科技节和创新创业大赛等多种方式,在全院学生中营造氛围,强化过程激励与指导。

今年寒假前,经各学部申报、院团委复核,以及专家评审,学院从全院学生166件创业大赛申报作品中,遴选50件作品列入寒假社会实践专项,并落实相应指导教师进行培育、完善。通过寒假社会实践考核、评审,33件作品入围“创青春”“互联网+”学院初赛。经采取PPT录屏方式组织复赛,11件作品进入本次决赛。

进入本次决赛的11件作品,分创业计划类、创业实践类和公益创业类,各参赛团队须在6分钟内完成项目路演,并接受评委提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副处级调研员康卫东,南通青年创客联合会会长、艺术学院(建筑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梅梅,学院教务处长奚汉清等,应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并为比赛做点评。

本次大赛采取PU平台发起,除11支团队参加决赛外,学院各学部共青团工作负责人、各参赛项目指导教师以及各学生班级代表等参加决赛观摩。

(张茜)

老师在线指导

学生在线比赛

部分决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