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16级组织收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368

39日,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开讲,我院医学部16级积极响应号召,迅速部署,16级全体学生通过多种途径,收看了这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

课上,四位教授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有力地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让青年师生们真正认识到什么叫责任和担当。

通过课程学习,广大同学们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思、结合学习内容畅谈学习感受,反响强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都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五官161班陈赛

印象最深的是医务工作者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各个城市支援武汉,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创造了一系列的战“疫”中国速度、中国奇迹。这些事迹充分引导了我们医学生要担当历史使命,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回报国家!

——影像技术161班吴怡

通过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学习,我们了解到人和自然是个有机整体,我们应当敬畏自然,向野生动物制品说“不”。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疫情面前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程度空前加深。多难兴邦,危机本身就包含“危险”和“机遇”,中华民族就是在磨难中逐渐强盛起来的。本次疫情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什么是“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青年”。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阻击战,共同渡过难关。

——卫检161班级董峰志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相信坚定广大师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疫情防控战争的信心和决心,用实际行动,在这场大考中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初心使命,能够交出合格答卷!

(审核/蒋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