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四年制举办在线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416

313日晚七点,医学部四年制成功举办了在线考研经验交流会。活动邀请了165位考研笔试成绩较突出的学姐,分别是护理163王安琪、卫检161盛怡慧、医检161仲月、医检161邹心如和医实162马钰。1719级的四年制同学和医学部全体辅导员参与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

五位同学分别从择校、政治、英语和专业课四个角度分享了考研经验和心路历程,并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王安琪认为自主命题的院校要注重复习专业课老师给出的重点,并对学硕、专硕的选择给出了建议。盛怡慧推荐了艾宾浩斯遗忘曲线法来背诵知识点,有利于长期记忆,复习过程中要注重心态的调整。仲月推荐了英语政治较为合适的复习资料,如何去获取得分点,强调了所有科目都要去理解地学习。邹心如认为专业课知识点重在理解,要调整好心态,强调身体素质的重要性。马钰着重讲解了专业课的复习方法,从院校官网及时下载考研大纲,拓展性地去学习科目相关资料,灵活运用生物相关知识。

在互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考研相关知识,学姐们也根据自身专业特点为大家细心讲解。此次网络考研经验分享会促进师生和生生之间的交流,有利于大家对考研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

(文/张静惠 审/蒋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