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组织新学期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595

312日中午12:30,医学部于线上组织开展新学期心理委员培训,主持本次会议是医学部心理辅导员傅鹃花老师,参加这次会议的有医学部大一至大四年级各班心理委员以及医学部学生会代表。

傅老师带领全体心理委员一起认真学习了《给全校心理委员的一封倡议书》 《新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手册》两份材料,傅老师强调,心理委员在高校基层心理援助和危机干预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班级心理委员,要加强自身心理方面的知识学习以及提升自身心理素养,学会自助、助人和互助。接着,傅老师讲解了每年的心理健康活动安排,包括3·20心理健康周活动, 5·25心理健康月的心理情景剧大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之中。最后,傅老师提出学部心理活动要结合医学特色,办出学部特色,展现学部风采;希望各年级心理委员肩负起心理委员的职责,对班级同学关心到位,同时通过开展班级心理主题教育等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

通过召开这次例会,各班心理委员更明确了自己工作中的位置、了解并认识了自己的工作重心,为以后开展工作确定了方向。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我学部心理工作会做得更好、并秀出医学部特有风采。

(文/吴雨佳 /傅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