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抗疫情 添绿意”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843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当前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在我国第42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营造“爱绿、植绿、护绿”的生态文化氛围,维护优美的校园生态环境,312,我院在启东校区开展以“抗疫情 添绿意”为主题的植树活动。

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带领下,启东校区30余名工作人员佩戴好口罩,手拿铁锹,在接受体温检测后,进行分区域、错峰植树,以防人员聚集。他们分别来到梅林、综合楼群和后勤辅助楼区域进行分散植树,劳动现场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有的填土,有的踩实压紧,有的浇水……大家保持着安全距离,细致认真地完成一项项步骤,为初春的启东校园增添了一片绿意,传递春的生机与活力,驱散多日疫情的阴霾。

今年校区种植的树种是梅花,正如梅花不言半分苦,傲雪凌霜抗疫情,梅以它的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给人以立志奋发的激励。此时的中国大地,正是草木生发,百花待放的好时节。学院所有为了抗疫而努力的工作人员也正如那凌寒绽放的梅花,默默无闻,高洁而芬芳,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参加植树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疫情当下种植一树梅,带来了春的希望,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春暖花开指日可待。

自启东校区启用以来,校区师生员工每年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先后建成了“共青林”、“棕榈园”、“樱花园”、“慈孝林”和“梅林”,累计栽种各类树木4000余棵,校区植被覆盖率大幅提高,环境梯度大幅改善。植树活动的持续开展,有助于进一步发扬学院师生艰苦创业的精神,激发师生的主人翁和爱校荣校意识。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学部主任、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启东校区建设指挥部、派驻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陈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