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171班组织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378

2020310日下午,南通大学杏林学院行政171团支部线上组织同学们共同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次课程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艾西林老师讲授,主讲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第二部分是秦宣老师讲解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第三部分是王炳林老师讲授,以“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为主题;第四部分冯秀军老师以“战‘疫’中的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题作主题演讲。课程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念”、“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本次思政课的顺利组织让同学们深刻的意识到要学会利用美好的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本领,毕业后更好的为祖国、为人民奉献。

文:行政171郭诗雯  审:赵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