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908

310日下午,学院采取网络在线方式,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会议组织学习《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学院学生工作处围绕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的通知》和省学校防控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布置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在会上强调,要增强时间上的紧迫感,抓住“金三银四”关键节点,引导全院毕业生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到顺利完成学业和网上就业签约“两手抓、两手硬”。要按照“停课不停学”要求,加强与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联系,统筹跟进毕业、学位相关工作;要针对毕业生考研、考公、出国、就业和创业等不同需求,强化线上指导,优化网上服务,及时反映和回应毕业生中存在困难与问题,充分体现对毕业生的关心关爱;要教育学生严肃纪律,坚守安全底线,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严密防范招聘陷阱、就业欺诈和“培训贷”等不法行为。

按照会议要求,杏林学院将采取三项举措,更好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服务:一是综合运用91JOB智慧就业平台和云服务平台,努力实现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网上就业洽谈、网上面试与网上签约;二是安排院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科和各学部毕业班辅导员轮流值班,为毕业生开通就业创业咨询与帮扶QQ热线;三是积极筹备,于325日举办今年第二场综合网络招聘会。

学院各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和2020届各毕业班辅导员,围绕当前毕业生就业进展和考研、考公、出国(境)交流等方面情况,以及在毕业生工作中面临困难、问题和计划措施等,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金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