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共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777

39日下午2:30,学院组织6500余名学生齐聚网络平台,共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直播结束后,杏林学子以班级为单位,通过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纷纷畅谈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以舍己为人、投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为榜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完善自我,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多难兴邦!作为新时代青年,爱国是我们的根本信念,我们应以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不负青春,不负祖国和人民!”“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在疫情的严峻考验下,青年医生、护士、基层村官、学生志愿者等等,都在疫情防控中肩负重要职责。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有全国各条战线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万家祥和!”

不止学生,杏林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也一同观看了这堂思政大课。“真的很受启发。观看时内心澎湃,不禁湿了眼眶,有难以言表的家国情怀,是当之无愧的思政大课!”一位思政课老师不禁感慨。“听过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4位名师的思政大课,可以帮助我们从科学理性的高度,愈加深刻感受到我们的党是始终心系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深刻感受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深刻感受到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为核心和灵魂的伟大民族力量,深刻感受到这场全民疫情防控的伟大斗争,必将为全球人类健康创造伟大经验、作出巨大贡献!”学院领导如是说。

据统计,学院另有5300余名学生因课程冲突,将于近日集中回看本次思政大课。所有活动均以学生班级为单位,在PU平台上起、签到。

(顾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