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组织18级五年制学生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360

3月9日14:30,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医学部五年制响应学校和政府的号召,本着“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的方针,在教育部社科司的组织下,同学们通过网络平台准时收看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堂。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课堂内容贴近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各位老师精心的讲解让宅家抗议的我们对疫情有了更完整的全局观念。

在这个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身为90后00后的我们,正如冯秀军教授所说,肩负国家发展和民族命运的同时,更应该有高度统一的责任感与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会轻轻松松,前进的道路不会-帆风顺,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秦宣教授的演讲发人深思。人本是自然的动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便是对我们的一次重大考验。严峻的形势下,作为大学生的我们,通过本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堂的学习,更应该坚持党的领导,正确判断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完全可以转化为治理效能的。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感到骄傲,感到自豪,从自身做起,成为疫情期间积极的一份子。

通过这次的大学生直播课,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当下的目标和决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都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医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另外,还要学会如何做好防护措施:尽量不出门,如果必须去公共场所记得佩戴口罩;要经常洗手,不要过度疲劳,这样会降低免疫力。生命是脆弱的,只需要一些微生物就可以摧毁,生命又是顽强的,在灾难面前,没有人会说放弃。人们众志成城,以信念为铠甲,以双手为利刃,让残酷的病毒无处可遁,让世间充满爱。

(文/杨书漫 审核/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