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与经管学部集体学习“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610

39日,理学与经管学部师生集体收看了教育部给全国大学生安排的一堂思政课,这堂线上直播课将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转化为鲜活的课堂。

通过这堂直播课,同学们对疫情现状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也很感激能够通过这样特殊的形式来了解疫情。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明确社会价值观。“多难兴邦”,一个国家是否强大,就要看当国家面临困难时领导者做出的判断和指引,困难能让我们更加强大。我们更加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也深刻认识到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有改革开放以来奠定的物质基础和不断提升的医疗卫生水平保障,英雄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尽快取得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

我们听了四位思政大咖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艾四林教授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观念与自然是一个有机共同体,我们应当重建人与自然的关系,敬畏自然。病毒无国界,共同战役,中国雷厉风行。秦宣教授强调了面对疫情传播,国际社会给予中国高度评价,中国交上来的“答卷”,给全世界提供了借鉴经验。在这场战役里,共产党员挺身而出,积极应对疫情,彰显出了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王炳林教授总结了历史经验,增强国家必胜的信心。中国与疾病的抗争从未停止: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找天烧。要以全面辩证的长远眼光来加强对疫情的认识,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冯秀军教授点明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爱国,是最大的责任与担当。生在种花家,何其荣幸。我们应当在奋斗中,担起民族复兴的使命。

四位老师的宣讲,仿佛是给全体大学生,至是全体中国人民吃下一颗定心丸。思政课堂已经结束,但是带给我们内心的澎湃却久久无法平静。每位同学都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有人被医护人员不畏艰险奋战一线不计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所感动;有人为中国举全国之力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宏伟事业所激昂;有人为因缺乏资源不停奔走免费捐赠物资给疫区的博爱精神所动容。大家的心得体会里那份浓浓的情谊溢于言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春天不平静,也注定不平凡。我们期待着与大家在大学的校园里相见。

    (/许怡 图/张洋 审/杨俊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