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战疫情▪勤学习▪聚合力”第二课堂在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698

近日,我院累计7714名学生通过PU(口袋校园)平台,参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高校疫情防控专题线上教育活动,并参与在线答题。这是学院为丰富学生居家生活,引导学生在“停课不停学”的同时,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而组织开展的“战疫情▪勤学习▪聚合力”第二课堂在线活动之一。

本次第二课堂主题活动,依托PU平台和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全部活动采取线上策划、线上执行、线上展示和线上反馈方式举办。活动内容包括思想引领、读书修身、创新创业、文艺体育和心理健康等方面。已经开展和正在开展的活动主要有“青春战‘疫’,杏林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宅家悦读”活动、“互联网+”“创青春”“挑战杯”在线路演、“杏林好声音”宅家K歌大赛、“心理影院”征文比赛等。

在后续活动中,学院将围绕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逆境教育、生命教育、励志成才教育,结合教育部开展的“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以及省教育厅开展的“逆境携行 你我同心”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等,集中做好各项活动的展示、评选,引导全院学生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应对疫情,做到居家学习和素质拓展“两手抓、两手硬”。


(顾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