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抗疫,杏林学子成战士

发布时间:2020-02-15浏览次数:615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自今年春节以来,我院有10名医学生滞留实习医院。他们主动放弃休假,在医学岗位上无私奉献。

护理162班的汪阳是一名预备党员,在科室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她自愿留在南京鼓楼医院呼吸科实习。130日她接到医院通知,其负责的床位有冠状病毒确诊病例,需要对她进行隔离观察。听到这个消息后,她的亲人、朋友、老师都为她捏了一把汗。虽然随后的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但她仍自觉登记并签署了器官捐赠书。她说,要尽自己的努力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护理164班的李正邦从正月初一到初十都没有休息,一直在江苏省人民医院骨科二病区,为病人们带去及时的治疗和悉心的照顾。他说,我相信在国家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共度难关,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临床医学191班的王玮强主动请缨,来到他母亲工作的东台市人民医院见习,为每一位过往的人员测量体温、接氧气、上仪器、清创、缝合,协助护士为病人翻身,丝毫没有差错。

面对疫情,这些医学生们勇敢地站了出来,扛起医者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在父母、老师的眼中虽然还只是孩子,但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救死扶伤、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医学生誓言。

(顾春风)

汪阳

李正邦

中间为王玮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