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杏林学院致2020届毕业班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939

亲爱的2020届毕业班同学:

您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根据教育部《关于从严加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开学前一律不提前返校和到单位实习

根据江苏省政府决定,26日学校发布《关于延迟开学的通知》,明确2月底前学校不开学,学生一律不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待上级主管部门确定后,再另行通知。请大家务必清楚,这不仅是学校的规定,更是全国和全省疫情防控的统一要求,既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青年学生生命健康安全的高度负责和关心关怀,也关系到疫情防控的成败。

开学前一律不提前返校,包括开学前不到单位实习。实习作为教学工作的组成部分,学校没开学就不存在到单位实习的问题。请同学们告知单位,这是学校和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严肃纪律要求,违反纪律将受到校纪法纪的处理。如果同学们和单位沟通有困难,可以请单位与学院联系。

目前因疫情影响滞留单位的同学,请及时、主动告知所在年级辅导员老师,并自觉服从单位统一管理。平时主动加强与辅导员老师联系,遇有情况和问题及时报告学院,确保自身安全和信息渠道畅通。

二、积极备战考研、出国

请考研同学密切关注初试查分和复试、调剂信息。一方面要及时关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有关学校网站,按照目标学校安排做好充分准备,另一方面也要密切关注初试国家线公布结果,便于及时调整目标和策略。意向出国(境)留学的同学,及时关注国(境)外相关大学网站,做好线上联系与申请工作。

按往年分数线初试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可考虑申请到俄罗斯、日本、马来西亚、韩国、泰国等地留学,这些欧美以外国家、地区留学门槛低,性价比高,从2019年情况来看颇受同学欢迎。

三、居家参加网络应聘

疫情防控期间,请同学们一律不参加线下招聘活动,包括现场招聘会、宣讲会、用人单位组织的笔试和面试等。线下招聘活动的恢复时间以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的最新通知为准。

请各位同学在确保就业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加网上应聘。大家要密切关注各地、各单位网上招聘信息,并主动与感兴趣的单位联系,但应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要急于外出求职和实习。要充分利用网络加强学习,包括利用视频资源学习就业创业指导课程,以进一步掌握求职技巧,以积极的心态、正确的择业观对待就业,切实提升就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省教育厅将在“91job智慧就业平台”开设网络招聘专栏,并联合省内地方人才服务机构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举办“就业创业在江苏”等分层次、分类别的网络招聘会。学院也将一如既往做好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网(http://xlxy.91job.org.cn )的信息更新与维护工作。学院将联系用人单位,通过学院就业创业网、毕业生就业工作QQ群和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向大家发布就业招聘信息。

学院将于2月底、3月初集中举办南通大学杏林学院2020年春季网络招聘会。同学们可以在学院就业创业网上查看用人单位发布的招聘信息,用人单位通过电话、QQ、微信、电子邮件等收取简历、开展笔试面试等招聘活动。

四、就业手续的办理

根据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派遣工作安排,2020届毕业生就业派遣将于今年6月集中办理,具体事宜学院届时将发布通知,组织线上办理。就业推荐表、三方协议书的遗失补办、换发等事宜,可于开学后到院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科办理。

疫情防控期间往届生的报到证办理,采取“不见面审批”方式进行。毕业生可通过91JOB智慧就业平台报送信息、上传材料,并告知辅导员老师审核。学院统一申请后,由省招就中心寄送学院进行发放。学院不再安排工作人员或毕业生个人到省政务中心现场办理。

五、其他事宜

1、请大家在学校通知开学前,自觉做到居家不外出。对照《江苏省学校防控指导手册(高校版)》的规范要求,自觉培养良好的卫生与健康习惯。大家要认识到保护好自己及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贡献。

2、请每位毕业班同学通过网络,主动加强与指导教师联系,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工作。

3、请意向参加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的同学,密切关注各地考试的最新通知。128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关于推迟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面试时间的公告》。请大家耐心等待,在此期间积极备考,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4、请报考开学初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同学,认真在家复习备考,确保省计算机一级清零,并努力通过二、三级,结合所学专业大力提升计算机应用能力。

5、请补考、缓考的同学,在家认真复习补差,通过网络加强与任课教师联系,强化辅导、答疑。

6、同学们遇有情况和问题,请及时与辅导员老师联系。

亲爱的同学们: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让我们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大学本科阶段的目标与人生梦想而努力奋斗!

 

               20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