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寒假致杏林学子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28浏览次数:1437

亲爱的同学:您好!

首先祝您春节愉快,阖家幸福!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学院也高度重视,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发展动态,并及时制订和实施校园防范措施。按照江苏省教育厅《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学院《关于寒假师生返校等事宜的紧急通知》等要求,现将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不提前返校

省政府要求各级各类学校217日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提前向社会公布。高校须将延迟开学通知到每一名学生。

学院目前的要求是所有同学原则上按照放假通知返校(2020 223日),江苏同学223日报到,江苏以外省市同学可提前一天报到。无特殊情况,不提前报到。

如确有极特殊原因,必须提前返校的同学,须向学院申请审批同意,并报校学工处批准,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后,方可返校。返校同学需配合做好相应观察等工作。

根据全国疫情发展情况和上级统一部署,如需调整返校时间,校、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另行通知。

二、充实居家生活

希望广大同学不外出、不聚集,利用假期进行休整,确保新学期开始后以饱满的状态迅速投入到新的学习中。

希望毕业班同学充分发挥网络作用,在家积极参加就业单位网络应聘,同时主动与指导教师联系,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工作。意向考研、出国学生做好复试、调剂与学校申请准备。

请大三年级和五年制大四同学按个人发展意向,在家积极备战考研、出国。意向就业的同学通过网络,参加就业单位模拟应聘,为暑期就业实习和11月起签订就业协议做准备。

请大一、大二年级同学围绕本科基础阶段任务,在家紧抓外语、计算机学习。尤其要抓好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一、二、三级)的复习迎考。

请补考、缓考的同学在家进行复习、补差,通过网络加强与任课教师联系,强化辅导、答疑。

三、信息渠道畅通

要以班级为单位,及时向团支书、班长报告个人寒假期间行程,做到一个不少、一个不漏。11日之后到过武汉等重点疫区的同学,要确保至少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两周,并进行必要的体检。发现自身体温异常、有咳嗽、气促、呼吸困难、乏力等症状者,就近去当地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告知学院。

要积极配合开展重点人员筛查、医学隔离、宣传教育等工作。对患病以及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给予关心关怀,做好思想工作,解除后顾之忧。

要通过网络渠道,加强自身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要自觉清朗网络空间,严防各种谣言扩散。

四、自觉培养良好健康习惯

1.寒假期间必须外出时,需佩戴有效防护口罩。不前往疫情区域,不与来自疫情区域的人员接触。不带病出行,不与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者接触。

2.接触公共环境或公用物品后,用肥皂或洗手液,采用六步洗手法搓洗,流水冲净。如没有洗手设施,可使用含有70%80%的酒精搓手液(免洗洗手液)洁净双手。

3.避免接触野生动物,避免食用或饮用生的或未熟透的动物产品,包括奶类、蛋类和肉类。出现腹泻、呕吐等胃肠道症状,请及时就诊。

4.勤开窗通风、勤洗手、常消毒,坚持每日数次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开空调时记得定期换气。

5.在家注意早睡早起,培养良好作息习惯。采取多种形式在家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升抵抗力。

6.冬春季节,流感、肺炎等疾病频发,出现发烧、感冒、咳嗽,请佩戴口罩,及时看医生。

7.请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打扫卫生和清理垃圾,以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8.增进个人心理健康,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五、配合学校门卫管理

学校各校区禁止外来车辆和人员进校,如因工作需要,得到相关部门同意并报校办备案,由保卫处值班人员(15996555110)通知门卫保安放行。

校内人员,啬园校区从西门进出,钟秀校区从南门进出,启秀校区从南区北门、北区南门、北区北门进出,启东校区从西门进出。其余校门均封闭。

所有进入校园人员必须服从门卫管理,凭有效证件登记,并测体温,超过37.3℃者禁止入校。

希望全院同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来抓紧抓实。要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以最高等级、最严密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衷心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20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