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度学生工作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0-01-12浏览次数:702

    2020112日上午,我院召开2019年度学生工作总结表彰会。

院党委书记朱晓阳充分肯定2019年学院学生工作取得成绩,他希望全院学工人员一要因时而进,进一步更新工作理念,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开展工作;二要因势而新,进一步优化工作布局,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不断健全和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三要因事而化,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要因需而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学生工作队伍素质和能力水平。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院学生工作处、团委作2019年工作总结,并布置2020年寒假工作。会议组织对2019年度院学生教育管理创新奖和学生工作优秀论文进行表彰。2018年度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获得者陈云、2019年省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获得者陆冠臣,以及荣获院学生教育管理创新奖和学生工作优秀论文的相关辅导员老师,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对会议交流发言内容进行点评,并结合学校目标管理要求,分析2019年学生工作取得成绩和存在问题、不足及今后努力方向,对做好2020年寒假工作提出要求。

    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陆冠臣

  

 

又讯:我院召开2019年度新进辅导员述职与工作交流会

2020111上午,我院召开2019年度新进辅导员述职与工作交流会。6位新进辅导员围绕入职半年所做工作、收获体会、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今后计划打算等进行交流。与6位新进辅导员结对“青蓝工程”的资深辅导员,分别对每位新进辅导员工作情况和努力方向做点评发言。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对6位新进辅导员过去半年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胸怀全局,围绕“党团引领、以学为主、全面发展、坚守底线”十六字方针,切实增强日常工作的针对性、计划性和系统性;二是要强化指导,深入落实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三要注重协同,有效构建“三全育人”工作合力;四要立足自身,本着工作、学习、研究相结合的要求,扣好职业与事业发展第一粒扣子。(陆冠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