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组织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与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419

1230日下午五点半,医学部分团委在主323组织了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与培训。主持本次培训的是医学部分团委书记牟蕾老师,参与此次培训的是寒假社会实践立项负责人

会议包括项议程首先,牟蕾老师介绍了寒假社会实践筹备情况并公布了寒假社会实践项目立项结果,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职业生涯规划实践、创业大赛实践和返乡小分队社会实践。第二个议程,举行了返乡小分队授旗仪式。第三项议程:社会实践经验分享QRS爱心医疗服务团队代表陈杰讲到要想做好志愿服务,必须有优质策划,包括目的、意义、分工、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等等。在招生实践中主动联系高中老师,深入班级宣传学校科研实力、硬性建设以及校园文化和环境等。办公室部部长孟菲凡讲解如何写好宣传报道,宣传报道有时间、地点、人物和事件四个组成部分,在各大网站积极投稿,同时依托社区等组织力量第四项议程,牟老师分享了学院两位团队指导老师的经验,杏林之星学生党员科普服务队曾获多项团中央学校社会实践奖项等国家级别荣誉,要求同学们关注三下乡、中国青年报社、知行计划等社会实践专项通知团委张老师在创新创业比赛中的经验,主要是团队组建、项目来源以及创业计划书的建议。最后,牟老师总结,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设计,广泛动员;加强宣传,注重引导;重视安全,加强联系。希望同学们按照寒假社会实践要求,认真组织,最终根据活动成果进行评定表彰。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明确了寒假社会实践的工作要求,有利于发展大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对促进寒假实践活动展开有积极作用。

  (图/史纪缘  文/葛芸凤、郑雨楠  审核/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