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分团委组织“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367

医学部分团委于1218日晚六点在主教楼220组织了“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医学部19级辅导员牟蕾老师主讲,参与本次讲座的是学生会全体成员。


首先,牟老师放映了一段总书记习近平宣誓的视频,然后结合宪法讲解了其意义和作用。我们应学会利用宪法保护人身安全,包括人身自由、财产、尊严等,宪法还包含了经济法,老师指出要加强财产保护,做到谨慎网购,不轻易转账,同时在交通方面要遵守交规,利用交通安全法维护自己的权益,在意外伤害方面也要有防范意识。最后强调,事故的发生是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知识匮乏和社会公德、组织纪律、法律意识淡薄等造成的,她呼吁要利用宪法维护自身利益和安全。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指导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和责任意识,对同学们能透彻理解宪法和学会用宪法保护自己有重要意义。

(图/王智鹏 /葛芸凤 审核/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