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法制教育”——工学部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361

12月23日下午,我院工学部于启东校区JX-7-8-102开展了宪法宣传周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工学部辅导员胡晓晴主持进行。

本次讲座就宪法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意外伤害等方面分别引入了各项适用性的法律条规进行解释。活动中,胡晓晴对宪法的含义、性质和意义做了阐释,并为与会同学举例说明了如何使用宪法保护自己。

活动中,胡晓晴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它规定着一个国家的社会制度和国家制度的基本原则、国家机关的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以及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重要内容。在一个国家,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是制定其他法律的依据,一切法律、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

工学部学生会全体干部与工学部各年级团支书参与本次讲座。

(工学部宣传部  马海滔/文 黄雨晨/图 胡晓晴/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