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部召开2017级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350

12月10日,我院工学部于启东校区JX-7-8-102召开2017级年级大会,由软件、软嵌、信工、自动化四个专业全体学生参会。大会由辅导员张茜老师主持。本次会议围绕“不负青春,赢在期末”主题,从“诚信考试”“校园安全”“成长发展”等贴合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诸多方面逐一展开。

首先,张茜老师针对团支书、组宣的工作进行强调,并督促他们积极进行寒假社会实践相关工作,三创,思想政治理论课等课题申报的宣传,其次张老师强调,各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应积极牵头,完成返乡小分队的申报。在志愿服务方面,要求相关班委积极发动同学们参与志愿公益,如:做南通火车站志愿者,参与小候鸟、微爱等团队。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周,张老师强调班长学委应抓实考风考纪,带领同学们复习迎考,举办四六级经验分享、考试宣誓等班级活动。学委积极发动同学们参与相关学科竞赛。副班严格课堂考勤。生活委员严格宿舍考勤,张老师建议各班级之间生活委员可以交叉检查违章电器并和同学们强调宿舍严禁私藏使用违章电器。除此之外,生活委员可以开展相应的心理教育活动,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导向。最后对文体委员的工作进行强调,要求文体委员在12月中上旬组织一次班级体育大锻炼,使同学们在紧张的复习备考中不忘加强身体锻炼。

其次张茜老师针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对学风促进暨考风考纪等方面问题做出了说明与指导,叮嘱学生及时调整心态和作息,认真复习备考,遵守考试纪律。此外,张老师对考试规则进行了说明,强调了考试作弊等行为的严重性。要求同学们诚实做人、诚信考试,不辜负自己的耕耘和付出,为营造优良校风、构建文明校园注入青春力量。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和扩大同学们的安全教育,张老师对违章电器等寝室防火安全问题进行了说明,叮嘱同学们不乘坐无证车辆、严禁夜不归宿行为,为监督同学们晚上及时回宿舍,张老师表示会不定期进行宿舍晚点名活动。此外也要求同学们时刻提高安全警惕,谨防网络诈骗并且向学生们普及了防诈骗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临近考试,张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食品安全,清淡饮食,调整作息。并要求各班生活委员及寝室长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态,遇同学不正常的行为及时汇报。

最后,张老师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句与学生共勉,告诉大家学习时要脚踏实地。将饱满的热情化为不竭的动力,将充盈的想法落实为具体的行动,为迎接接下来四六考试及期末考试做好充足准备。

文:王梦姣

图:马志浩

审核: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