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组织2019级医学生宣誓和专业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514

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医学部于12月16日下午4:10在主教楼220开展了2019级医学生宣誓和专业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原南通大学杏林学院院长倪衡建教授主讲,参加本次讲座有顾洋老师,牟蕾老师和19级全体同学。

首先,由顾洋老师带领全体同学进行医学生宣誓,通过宣誓仪式,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重要性,明白了肩负的责任。接着,倪院长的讲座主要围绕医学生誓言的内涵、高等医学教育的概况、学院医学教育的概况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倪教授结合学校实际解释了高等医学教育在国际上的可比性和通用性以及医生应具备的素质和基本能力,并由此引出全球医学教育最低基本要求,以临床技能、医学科学基础、职业价值态度、群体保健为基础,关键培养批判性思维、信息管理、沟通技能能力。倪教授指出大学教育和中学教育的区别,鼓励同学们要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介绍了许多伟大的医学工作者,令人敬畏。最后,倪教授提出两点希望:一、培养兴趣,探究医学知识的学习规律,使自己的学习进入良性循环;二、转变角色,适应新的教学方式,增强自主学习和沟通交流的能力,不断探索,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形成自己的学习方式。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各专业教育和接下来的课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清晰了医生这个职业所肩负的使命,使同学们更加认真对待今后每一天,积极规划,不懈追求,努力实现医学生的梦想。

(图/梁显懿 文/王安祺、陈赞豪 审核/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