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收到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与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同发来的表扬信

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375

12月12日,我院收到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与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同发来的表扬信,对学院助力2019年“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致谢,对参与此次活动的杏林学子的辛勤付出予以表扬。
    今年6月,我院童声文化艺术服务团第二次成功入围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团队。团队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利用团队成员的专业优势,赴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平岗乡、陕西省留坝县红色革命老区等地,针对贫困少年儿童、留守儿童展开了一个月的推普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大力支持,为山区儿童共筹集教育物资价值1万余元,并受到了中国青年网、江苏教育发布、语言文字报等媒体的广泛报道。在实践中,团队成员们不断克服困难,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和社会反响。

信中提到,我院童声文化艺术服务团积极响应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联合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开展的2019年“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团队克服生活困难,精心制定方案,深入边远地区通过问卷调查、政策宣传、课堂教学、文化活动等方式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团队在实践中活动中表现突出,被授予“优秀实践团队”荣誉称号,并希望学院能持续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范凯旋 审/陈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