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研项目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470

126日,在人民大会堂小礼堂隆重举行的“纺织之光2019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教育奖励大会”上,我院教育教学研究项目《面向独立学院培养新工科纺织人才的纤维类课程群的构建与实践》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该研究项目由学院教师魏发云主持,团队成员包括张伟、张瑜、张陈成、丁衬衬、贾维妮、毛庆辉、康卫东、王春梅等八位老师。该教学研究项目结合独立学院学生特点及纺织行业发展需求,初步构建出面向独立学院的以纺织学科为背景,融合“高分子、纤维”及“后整理”相关学科的交叉创新型课程体群,旨在服务“功能性智能化纺织产品开发”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方案,建立“前道基础”+“后道整理的模块式课程体系,完善功能性、智能化纺织品开发的系列课程内涵。

(魏发云

左四为我院魏发云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