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学院医学部举办2019级新生班团风采大赛暨新生才艺大赛

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441

112218:00,杏林学院医学部在主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19级新生班团风采大赛暨新生才艺大赛。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杏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老师、医学部学部主任王晓东老师、理学与经管学部办公室副主任罗晶晶老师、工学部办公室副主任邵唯慧老师、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办公室副主任焦琪老师、杏林学院团委张茜老师、工学部辅导员王芳老师、季节老师以及医学部各级辅导员们和19级各班班主任们。
   
在热情四射的开场舞之中,班团风采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青年就应当有着青春的活力,大合唱《我们》、朗诵《生如夏花逝如光》勉励着我们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忆经典,致未来》中小朋友的到来给这个节目带来了亮点,
我们回忆童年,向往未来,这正是十八岁的我们应有的模样。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向着梦想前进。接着大家欣赏了优秀笔记作品,由彭本遵老师为本次课堂笔记大赛获奖者颁发证书,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医学部器乐队的《大鱼海棠》将中国传统乐器与现代流行音乐相结合,现在流行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碰撞,在班团风采大赛中,以音乐的形式落实到每一个班级。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实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让我们仿佛置身深邃幽暗的大海,又或者静谧的森林,空灵幽旷。歌舞《光之恋》中红蓝双光剑的挥舞代表着青春的舞动,活力四射的年华。青春也属花季,我们在美好的花季相识相知,一起陪伴、一起成长。情景剧《我是歌王》用搞笑的方式调侃医学生忙碌的日常学习生活,用歌声回忆过去调侃当下展望未来,激励新生们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遇到的一切困难。然后就来到了激动人心的抽奖互动环节,提高了全场观众的互动性与参与性,达到了全员联欢的效果。歌舞剧Time and love》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与外界诱惑保持距离,对热爱的事情要爱的坦荡荡。最后,大合唱《无名的星》让我们明白无论生活怎样,要学会坚守自己的信念,不随波逐流,热爱自己,热爱生活,做自己的那颗闪亮的星。
   
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比赛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紧扣“展医路风采,共青春飞扬”的主题,增强了各班的凝聚力和同学们对班级的归属感,展现了杏林学子的优良班风学风!

/汪邺

/周宇博

/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