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组织心理健康宣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366

126日下午1点半,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医学部学生会,心协分会和钟秀红会分会的志愿者赴南通市师范小学第一小学朝晖校区组织心理健康宣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认识自己,男女生身体里的小秘密”。

为了做好宣传活动,学生会根据心理宣传月活动安排,对宣讲团队进行了知识培训,充分学习掌握了心理健康知识,心协负责人也精心指导了互动环节。活动当天,宣讲人员到达学校后,对师范附小五年级八个班的同学进行宣讲。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第二性征、女生的小秘密和个人的卫生饮食习惯,用通俗易懂的讲解引导小学生认真看待和合理处理身体的变化,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饮食安全等的行为。宣讲过程中,师范附小的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学习的非常认真。活动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通过本次活动,医学部的志愿者们不仅认真学习了心理健康知识,并学以致用,充分运用到实践中。服务社会,勇于作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是每一位医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吴雨佳、孟雨诺、朱炼

/沈艺琳

/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