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组织“克服负面情绪,心态决定未来”梦想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378

为了更好的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干部工作能力,1129日下午4点,医学部2019级在主教楼108组织了梦想公开课暨心理健康培训交流会会议由辅导员牟蕾老师主持,各班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参会

会议主题是“克服负面情绪,心态决定未来”,共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心理健康培训交流。首先,牟老师提出开展心理健康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组织第二课堂活动,能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然后,牟老师举例介绍了心理发展性问题,重点关注问题和危机的具体情况和表现作为主要学生干部,需要掌握相关心理知识,关心班级同学的身心发展,遇到相关问题,清楚相关干预措施。最后,牟老师结合年级目前情况,心理第二课堂情况,请同学们交流发言。目前普遍存在学习压力较大,或者存在个别同学性格孤僻,不合群,班干工作落实存在难度等情况,牟老师提出,学生干部们在工作方式上要克服负面情绪,设身处地的关心每一位同学,遇到问题及时寻求帮助

第二阶段为学生干部工作交流。牟老师介绍了班干部应具备的素质与能力。她指出,班干部要加强自身修养,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提高合作能力,学会分工;拥有服务意识,关心同学;学好各门学科,发挥带头作用,用良好的心态面对学习与工作。然后,以真实情景为例,与同学们一起探讨应对措施。她强调,班干部一定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工作能力,能冷静面对处理班级各类突发情况,在班级管理和服务工作中达到提升自我能力的目标。

本次活动中,学生干部们认真聆听,相互交流,不仅认识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第二课堂的重要性,明确了自己在班级中的角色和工作重心,今后将更好的开展工作和活动,突破自我,合理规划,引导班级同学共同度过积极向上的大学生活。

/葛芸凤

/许波旭

/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