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430

123日上午,我院党委在启东校区图书馆小报告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活动。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公室审查调查处处长刘飞应邀作题为《以案为鉴、纪法双守,筑牢廉政思想防火墙》专题讲座。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江应中出席会议。

刘飞围绕“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的职责定位、学校纪检监察审查调查工作的使命担当、高校系统常见的违纪违法行为”等四方面内容,详细介绍了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纪委和监察专员办的职责分别是什么,如何开展工作等,并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高校系统常见的八种违纪违法行为产生的原因。他指出,要筑牢纪在法前思想防火墙,筑牢严以用权思想防火墙, 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火墙,以此营造廉洁从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学院党委书记朱晓阳指出,全体党员要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以贯之,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的每个环节中,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坚定落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他对全体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二是要守住清正廉洁之门,始终做到严于律己;三是要坚守服务群众初心,以行动强化宗旨意识。

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梦醒时分》。

学院专职纪检监察员钱亮华主持会议。启东建设指挥部、学院党委处级领导、部门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及学部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

(崔岩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