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565

1030日下午,南通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国平分别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紧扣通大人的初心使命,并结合各自主题教育调研情况作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俊,全体在通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浦玉忠以《大抓基层党建力促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党课,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大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如何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浦玉忠强调,通大人的初心就是“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立德树人、为国育才”;使命就是“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办国内一流的大学”。这个初心使命,是通大人“爱国报国”的坚定信念,是通大人“教书育人”的深厚情怀,更是通大人“办一所好大学”的自觉担当。就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的基层党建工作,浦玉忠提出要在认识上深刻检视,纠正“虚功”的认识偏差,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在行动上要有硬招,抓住“实、强、严、活”四个关键字,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高建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作专题党课。高建林详细介绍了附属医院发展理念与规划、发展目标,并指出附属医院人的初心是“为千万江海百姓的健康与生命保驾护航”;使命是“为千万江海百姓享受美好生活提供更高的生命质量和更长的生命周期”。

陆国平以《新时代通大干部应该做到十个“进一步”》为题作专题党课。他结合对学校干部作风的调研,提出新时代通大干部要做到十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三是进一步担当时代责任。四是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五是进一步勇于自我革命。六是进一步锤炼过硬本领。七是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八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九是进一步严守纪律规矩。十是进一步做到德才兼备。

浦玉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就我校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浦玉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践行初心使命,首在信念坚定。二是践行初心使命,贵在担当作为。三是践行初心使命,重在取得实绩。

我院党支部书记代表聆听党课。(崔岩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