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及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568

各学部

为做好我院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及学生诚信教育工作,学院根据上级文件内容,将有关事项指引如下:

一、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

毕业确认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后管理的重要环节,是提高学生还款意识,降低贷款违约率、控制信贷风险的重要手段。贷款毕业生可以通过毕业确认环节,核对贷款合同信息,合理制定本息还款计划。

为保证我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持续健康发展,指导我获得生源地信用贷款资助的学生按时偿还贷款本息,请各学部高度重视,按要求做好2019届毕业学生离校前贷款确认工作。

1.毕业确认。指导学生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522日前完成毕业确认申请。毕业确认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详见附件1

2.贷款展期。学生因升学或降级等原因需要延期还款,可持录取通知书或相关文件及时到生源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展期,否则必须按原定期限偿还本息。

3.还款指导。学部组织所有获得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助的2019届毕业生认真学习《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指南》(附件2),告知学生还款途径,教会学生还款方法,提醒学生及时偿还本息。

4.还款途径。学生还可以使用支付宝还款,具体操作办法详见附件3

5.提前还款。按照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学生毕业前还款不需要承担贷款利息。学生如果通过支付宝提前还款,先登录国开行学生在线系统提交提前还款申请,后将贷款本金转入支付宝账户(详见贷款合同)。

、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根据《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苏教助中心201911号)的要求,每年5月份集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1.诚信教育。以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为契机,各学部制定诚信教育活动具体方案,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通过活动加强国家助学贷款及其它资助政策的宣传,普及征信和金融知识,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

2.活动总结。诚信教育活动结束后,学部及时报送总结材料,包括:活动内容、宣传形式、参加人次、创新做法及成效等。请学部525日前将活动总结材料电子版发送至事务科

附件:

1

附件1:学生登陆系统进行毕业确认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doc


2

附件2: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指南(2014版).doc


3

附件3:生源地助学贷款支付宝主动还款操作指南.pdf


杏林学院学生事务

                                                                 201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