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设专业评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9-28浏览次数:624

自今年起,江苏省教育厅启动了对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新设专业的评估,为更好地迎接省教育厅对我院2013年以后11个新设专业的评估验收,926日下午,学院召开相关新设专业评估工作会议。顾海鹰院长、康卫东副院长、各学部主任、相关学系主任、专业负责人,部分骨干教师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潘志勇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康卫东副院长简要介绍此次评估工作的背景,详细解读《江苏省高等学校本科新设专业评估工作方案(试行)》,逐条梳理了《江苏省高等学校本科新设专业建设基本要求(试行)》,在此基础上,对自评表和数据状态表的填写给予指导性意见。部分学部主任也结合自身参与评估工作的经历,提供了一些经验和建议。

 

顾海鹰院长结合专业建设抽检工作“构建一个体系、落实两个满意度、争取三个符合度”的指导思想,分析了我国经济发展形势及高等教育发展形势与专业建设相互之间的驱动关系。他提出,此次评估工作要在充分理解杏林学院办学特点、办学特色的基础上,紧扣指标体系要点,创新地完成各项指标体系自评报告的撰写,真正体现出我院新设专业的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