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7-19浏览次数:466

各学部: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推动我院创业教育发展,根据教育部有关部门通知精神,我院决定组织学生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基本情况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促进高校创业就业教育,大力推动创业就业实践教学,增强学生对企业及社会的感知和体验,使学生具备创业意识,开拓创新思维,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特举办“2011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本次大赛由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承办,采用“电子对抗系统”为信息化环境的竞赛平台,真实再现社会环境中创业、就业所经历的种种问题。在此过程中,学生能够了解企业各个业务单元及相关关系,体验企业各种角色的岗位职责与决策模式,感受市场竞争及企业应对的过程,并强化团队协作精神,让大学生在无成本、无风险的情况下接受社会创业与就业的考验,激发大学生自主创业热情、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能力。大赛分为校内选拔赛、省市半决赛已及全国总决赛三段赛事。具体赛事安排和详情请至大赛官方网站查阅:http://edu.qq.com/zt2011/enterprise/index.htm

二、参赛要求

1.请各学部积极宣传、动员和组织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学生团队参赛。根据组委会要求,每支参赛队由一名指导老师和四名在校学生组成,所有参赛人员一经报名,不得更换。

2.请有意参赛的团队于48前到招生就业科报名,提交《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报名表》(见附件,书面和电子各一份),422前将创业计划书的书面作品和电子作品报送招生就业科。

3.学院将对参赛创业计划书进行校内选拔评审,择优推荐参加省市晋级赛。

附件: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报名表

招生就业科

 201142

附件: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