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七一”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7-08浏览次数:663

 

 

 

 

 

各党支部: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激励先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之际,院党委拟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的基本条件

 

     (一)先进党支部

 

     先进党支部要能充分体现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的做法及成效。

 

     1.支委会团结有力。注重思想政治建设,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民主集中制,支委会成员团结和谐。坚持学习、开拓创新、乐于奉献,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无任何违法违纪问题。

 

     2.党员队伍先进。党员发展工作严格规范,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富有实效。党员队伍先进性明显,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精神风貌积极向上,在教学科研和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制度机制完善。认真落实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党建工作制度和考核评价体系完善,监督约束制度健全,各项工作机制运行良好。重视党内民主制度建设,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民主权利。

 

     4.发展成效显著。凝聚力战斗力强,团结带领本支部师生党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有效地领导或保证本支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5.群众满意度高。密切联系群众,从实际出发为支部师生办好事、办实事,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工作作风和工作实效得到群众公认,受到群众拥护。

 

     (二)优秀共产党员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党性观念强,模范履行党员义务,积极承担党内工作,很好地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遵纪守法,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自我要求严格,思想品德优良,清正廉洁。

 

     2.工作业绩突出。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勇于承担工作任务,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优秀大学生党员要求学习刻苦勤奋,成绩优良,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3.全心全意服务群众。自觉维护群众利益,积极参加为群众服务的各项活动,热心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在师生中有较高威望,受到师生敬佩爱戴。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

 

     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范围: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专职从事党务工作的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需具备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从事党务工作3年以上,并且现仍从事党务工作。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认真学习研究党的建设理论,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正确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情宣传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模范执行党的决议、指示、决定。

 

     2.党务工作能力突出。组织协调能力强,党建业务精,有较强的奉献精神,  积极主动完成组织所分配的各项任务。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勤于思考实践,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促进和保障中心工作。

 

     3.始终坚持公道正派。作风深入,密切联系群众,主动做党内外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树立党务工作者良好形象,受到党员群众好评。

 

     (四)优秀主题党日活动

 

     1. 能够结合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和本部门本支部实际,联系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在教书育人、师德建设、学风建设、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 立足本职,创造性地开展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

 

     3. 活动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参与面广,活动效果好,服务群众有实效。

 

     二、表彰名额

 

     先进党支部4个、优秀党务工作者4名、优秀主题党日活动4项。优秀共产党员按支部教职工正式党员数的9%推荐候选人,各学部还可推荐1名学生正式党员为候选人。

 

     三、评选程序

 

     (一)各支部组织推荐。各支部要在广泛宣传动员的基础上,对照评选条件和表彰名额,负责本支部推荐工作的组织、审查和有关材料的整理上报。所推荐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人选不交叉。在推荐过程中,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对拟推荐对象进行认真考察,多方面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

 

     (二)专家评审、党委审批。由学院邀请专家组成评审组进行评审,评审结果递交学院党委会讨论研究确定表彰对象。

 

     四、奖励办法

 

     对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院党委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对受表彰的优秀主题党日活动奖励一定的活动经费。

 

     五、工作要求

 

     各支部对推荐对象和推荐材料要严格把关。推荐先进党支部要填写《杏林学院先进党支部推荐表》(附件1),并附1500字左右的支部工作总结和有关图片资料。推荐优秀共产党员或优秀党务工作者要填写《杏林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表》(附件2)或《杏林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表》(附件3)并附1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申报优秀主题党日活动要填写《杏林学院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推荐表》(附件4)并附活动策划、总结、图片、报道等相关资料。

 

     请各支部抓紧做好申报工作,于6月25日下班前将纸质材料报送学院办公室,并将推荐材料电子版发送至xlzhb@ntu.edu.cn

 

     附件:推荐表.doc

 

                                                          

 

                                                                中共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委员会

 

                                                                        2015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