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学督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7-07浏览次数:604

11月19日至20日,我院召开了2010-2011学年度第二次教学督查工作会议。学院聘请的教学督查员就本学期课堂教学督查情况进行了大会交流。督查员们一致认为,本学期教学运行总体情况令人满意,无论是教师的教学水平、教学态度,还是学生的课堂纪律,求知态度与上学期的情况相比较,均有一定程度的提升。但在所督查的500多节课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必须给予关注与纠正。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学院领导、各学部主任、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沐仁旺副院长主持会议。倪衡建院长代表学院感谢督查员的辛勤工作,认为杏林学院各位督查员工作勤奋、督查认真、专业过硬、经验丰富,在工作中不仅督查了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还对年青教师的进行了业务指导。他表示对督查员提出的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要认真梳理分析,与各相关学院协调解决。倪院长进一步提出:杏林学院将建立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明确独立学院教学目标定位;构建适合于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和相应的课程体系,并展开相关的教学研究;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推出杏林学院教学名师,为青年教师进行示范教学;提倡科学合理的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发挥课件的特有功效,提升课件制作水平;建好一支学生管理队伍,聘请有专业特长的教师担任学生的学业导师,介入到学生日常管理之中;加强学院教学管理,构建完善的教学质量检查体系,确保杏林学院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