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院2016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07浏览次数:470

各学部:

    为引导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帮助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设计理念,合理规划职业道路,提高学生自我认知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南通大学杏林学院2016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梦想·规划·成长。

二、参赛对象

    我院在校学生

三、赛程安排

(一)大赛宣传与报名参赛(520日前)

学院发布比赛通知,各学部对2016年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进行全方位宣传,请学部分会组织进行初赛。所有参赛选手须在网站(www.jsbys.com.cn/zygh)注册、报名并提交作品,未在网站注册,不得参加后续的学部初赛等一系列比赛。

各学部根据自身情况组织职业规划的相关培训活动。参赛学生报名后,可以在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网使用“职航在线系统”(http://xlxy.fitoo.com/index.aspx)进行测评,帮助认识自我,探索职业生涯;以职业生涯测评报告,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与社会需求,从专业、就业、职业等方面,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自行完成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面作品。

选手提交书面作品含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和生涯人物访谈报告、职业典型一日报告),均须有扉页,扉页填写参赛者的真实姓名、性别、学校、学部、班级、学号以及指导教师的姓名、所在学部、联系电话。所有作品要求为普通A4纸打印稿,黑白色,彩色打印作品视为自行放弃参赛资格。

各学部根据初赛结果于5月20日前将优秀作品推荐表、报名汇总表及书面作品(普通A4纸打印稿,黑白色)及电子文档送至招生就业科(上过职业辅导课的同学都需要参加)

(二) 学院复赛与决赛(6月20日)

     学校复赛:主要根据书面作品和学院推荐表评选出8名选手进入学校决赛。

学院决赛包括书面评审(50%,由学院初赛成绩带入)、现场陈述和问答环节50%):

 1、大赛将从计划、执行、展示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比。

2、书面作品占50%。以思想性、创新性、真实性、可操作性为主要评选标准评选。含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和生涯人物访谈报告职业典型一日报告。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要求:作品内容完整,简明扼要,格式清晰,版面大方美观,创意新颖,正文部分不超过一万字。生涯人物访谈报告由三部分组成:背景介绍(包含受访人所在的单位简介、受访人简介、参与人员、访问时间、地点、方式等基本信息)、访谈记录、小结(包含撰稿人对此次访谈的感想和访谈内容的归纳总结提炼),不超过3000字,随稿可附1-2张采访照片。职业典型一日报告:是以参赛选手的职业意向为探索目标,要求对意向职业的实际工作岗位有两个星期以上的观察或实践后,描述岗位典型一日的工作任务,总结探索感悟。

 3、现场陈述环节和问答环节50%。要求:通过职业规划书陈述、职业感悟陈述,表现参赛选手的个人素质,突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能准确领悟专家提问内容,全面、清晰作答。

四、参赛要求

     1、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是我院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各学部要高度重视,配合招生就业科,积极引导学生广泛参与,并努力提高作品质量。

     2、各学部由创协分会指导老师负责,认真做好大赛组织宣传工作,根据比赛安排,指导学生设计、撰写并完善作品,确保参赛作品形式规范、内容翔实,能切实对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起指导作用。 

五、奖项设置

    1、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学院择优推荐3名优秀选手参加省级比赛。

    2、本届大赛设置优秀指导老师1名,优秀组织奖2个。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组织奖根据各学部初赛人数和质量以及学生参赛成绩综合评定。

附件:2016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报名汇总表.doc

                                      南通大学杏林学院

                               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6年4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