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校区举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5-05-28浏览次数:535

2015526日晚,杏林学院党委书记陆伟家赴启东校区为2014级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包括启东校区辅导员、教师及全体同学在内近九百人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了这场讲座。

不同于以往台上、台下的传统师生关系,讲座中,同学们围坐于周围,陆书记站于中央展开讲座。过程中,陆书记亲切地与学生展开互动,他由一张简单的白纸入手,与学生展开一场与众不同的“十年之约”。陆书记手把手指导学生将白纸折叠多次,并让学生写上自己未来十年的梦想、实现梦想的有利因素与障碍及解决之道。最后,学生将满载五彩缤纷梦想的纸张充满信任地交于陆书记。讲座结束,英语142班的同学说:“陆书记的讲座与他演讲的方式给我很大启迪,也坚定了我追逐梦想的信念,使我对于未来不再迷茫与畏惧。”

本次职业规划指导讲座中,陆书记以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形式,博得学生们阵阵掌声与积极响应。这次讲座帮助同学们认识到职业生涯需要进行长期、细致、周密地规划。讲座使同学们对于自己有了清醒的认识,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追逐人生梦想的热情,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