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校区地理科学类专业学生赴西沙湿地公园实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5-04-23浏览次数:549

422日,经地理科学学院周密细致安排,在专业教师蒋庆丰、钱鹏与辅导员宋婉婉、吴子飞的带领下,启东校区地理科学类专业全体学生来到崇明岛西沙国家湿地公园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崇明岛西沙国家湿地公园拥有多样的湿地形态、地形地貌以及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是上海目前唯一具有自然潮汐现象和成片滩涂林地的自然湿地,如今已形成集科普教育、科学研究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湿地生态示范区,这为学生面向广阔自然进行地理科学专业学习研究提供了天然的课堂。

崇明岛是世界上最大的河口冲积岛,途经崇启大桥,老师们即为同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崇明岛的地貌特征及形成过程,大家兴味盎然。来到西沙湿地公园,同学们的兴奋之情更是溢于言表。在老师们的循循教导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于西沙湿地公园开展了参观、学习。徜徉于木栈桥凭栏细观,同学们饶有兴致地了解了不同潮带中迥异的生态分布;登临观鸟亭极目远望,面对公园内丰富的鸟类资源,同学们又津津有味地学习了识别不同属种鸟类的相关知识。同学们说:此次参观学习使我们真正实现了开眼看世界,感触颇深,收获很大。

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师生间情谊与班级凝聚力,使学生直观、深入地感受到地质学的奥妙与自然界的魅力,同时也为学生实现将日常所学与现实生活无缝对接并逐步走向学以致道路创造了条件。